不支持Flash

英国为防病菌传播将禁医生穿白大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 03:02  新闻晨报

  据中国日报报道 医生被誉为“白衣天使”,长袖白大褂是他们的经典标志性着装。但是,英国最新公布的规则却将禁止医生们再穿这样的服装,还禁止打领带、戴各种珠宝首饰,这一切只是为了防止致命的“超级细菌”传播。

  9月17日,英国卫生部门公布了新的医护人员着装规则,规定不得穿长袖的白大褂,而是要“裸露出肘部以下的皮肤”,这样可以避免病菌通过衣服传染给其他人。新的规定将于明年生效。

  而且,新规定要求医护人员工作时不能打领带。卫生部在一份声明中说,领带很少洗却天天使用,它们对诊断病情、看护病人没有什么好处,却容易孳生病菌。

  此外,手表、各种珠宝首饰等物品也统统将被“打入冷宫”,医护人员在

医院工作时都不准佩戴。据悉,2006年,英国医学会就曾经呼吁医生们放弃领带等各种饰物,并将这些物品称为“无用的衣服配饰”。

  英国之所以出台这样的规定,主要是为了防止医生和病人互相传染“超级细菌”。因为可怕的“超级细菌”曾经在英国多家医院肆虐,还导致了多起死亡事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