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科学家发现抽烟的星球 不断向宇宙释放尘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 13:31  新华网
科学家发现抽烟的星球不断向宇宙释放尘埃
  这颗名为RY Sagitarii的星球位于射手座方向,属于北冕座R型星,是一种能够向周围释放大量物质的特殊恒星。(来源:巴西门户网站G1/新浪科技配图)

  新华网巴西利亚9月17日电 (记者赵焱 陈威华) 据巴西门户网站G1报道,巴西科学家近日与法国科学家一起发现了一颗距离地球6000光年的星球,它不停地向宇宙释放出云状的尘埃,从远处看上去就像是在“抽烟”。

  巴西北里奥格兰德州联邦大学的科学家若泽·赫南·梅代罗斯表示,这颗名为RY Sagitarii的星球位于

射手座方向,属于北冕座R型星,是一种能够向周围释放大量物质的特殊恒星。目前科学家只观测到50颗类似的恒星。

  梅代罗斯说:“让人感到惊讶的是,该星球并不是均匀地向外散发物质,而是形成尘埃云,像是香烟冒出的烟雾。”

  类似RY Sagitarii这样的星球内部经常会发生爆炸,从而使其部分物质散发到太空中,但这些物质是如何形成云团状的至今还不得而知,梅代罗斯和他的同事目前正试图解开这个谜。

  梅代罗斯还解释说,研究这样的星球对揭示太阳的形成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因为“RY Sagitarii就好像50亿年前的太阳,它提供给我们的信息是非常有用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