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动物园繁育出40只怀俄明蟾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 13:32  新浪科技
美动物园繁育出40只怀俄明蟾蜍
怀俄明蟾蜍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1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底特律动物园在专家及工作人员的努力下,再次繁育出40只怀俄明蟾蜍,该种蟾蜍已在野外灭绝。

  怀俄明蟾蜍(Bufo baxteri Wyoming Toad)是一种体着咖啡色、灰色或绿色,带有斑点的两栖动物,成年后体长约5厘米,体重约250克,曾广泛见于怀俄明州西南部平原的湿地和可灌溉草甸。但自上世纪70年代以来,野外已经很难见到它们的踪迹了,1994年野外灭绝(指该物种已不能在野外产生能长到成年的后代)。骤然灭绝的原因尚不太清楚,但栖息地减少和传染性疾病被认为是主要诱因。美国渔业与野生动物署赶在灭绝前收集了最后一批怀俄明蟾蜍进行人工保育种,参加人工保育种计划的有美国动物园及水族馆协会(AZA),联邦及有关州政府机构,底特律动物园1995年加入这项计划,1997年成功地繁育出第一批人工繁育的怀俄明蟾蜍。

  最近繁育出的这些指甲盖大小的蟾蜍正躺在底特律动物园的两栖动物保护中心里,底特律动物学协会两栖动物馆长Danna Schock和她的助手照看着这些珍惜的两栖动物。自1997年首次成功人工繁育成功怀俄明蟾蜍以来,其种群数量已逐渐增加了,这些怀俄明蟾蜍或被送往别的保护机构,或被留在底特律动物园里,还有一些成年怀俄明蟾蜍被野放到它们曾世代栖息的地方——怀俄明州的拉勒米(Laramie)保护区。因而在拉勒米保护区可以见到一小群怀俄明蟾蜍,Schock最近就获得了一个令人兴奋的消息:野外调查发现了健康的成年怀俄明蟾蜍及熟悉的雄性蟾蜍的叫声,甚至还发现了一些野外生产的怀俄明蟾蜍卵。(辛良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