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俄炸弹真实性遭质疑 着陆瞬间被剪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5日 15: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莫斯科9月15日电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9月14日,德国军事专家萨莎-兰格对9月11日俄罗斯爆破的真空炸弹的真实性表示怀疑,并提出了自己的分析依据。与此同时,西方的多位专家也提出了类似的怀疑意见。

  萨莎-兰格是德国柏林“科学与政治”基金会的工作人员,他在接受DW-WORLD.DE的专访时称,俄罗斯炸弹之父真空炸弹爆破事件让他感觉是个计划好的骗局。俄罗斯电视台播放的爆炸录像中明显有很多不连贯的地方。

  在录像中,俄罗斯图-160战略轰炸机打开炸弹舱门,可我们没能看到炸弹从那里落下的画面。接下来,另一个飞机上投下了炸弹。除此之外,炸弹存贮箱和炸弹的型号和电视报道中宣传的也不一样。

  更为奇怪的事情还在后面。炸弹落下后发生了爆炸,但是炸弹着陆瞬间的画面被剪掉了。人们不禁要问,炸弹爆炸是否真的是砸向地面触发的,又或者是原本就在地面上设计好了爆炸。除此之外,画面中炸弹是在十分空旷的地域爆炸的,可是录像在炸弹爆炸几秒后向我们展示了被破坏的建筑和汽车。

  萨莎-兰格总结称:“换句话说,录像中的几个画面并不连贯,所以,这个录像不能证明报道中文字介绍的真实性,而只是告诉观众存在着爆炸,但并没有展现爆炸。“

  但是,萨莎-兰格认为俄罗斯有可能制造出了比美国炸弹之母威力更巨大的炸弹,但是其威力是炸弹之母四倍多的说法很值得怀疑。俄罗斯电视台录像中炸弹的尺寸比起美国的炸弹之母要小很多,对此俄罗斯总参谋部称这枚炸弹在制造过程中采用了先进的纳米技术。

  萨莎-兰格认为,使用炸弹之父打击恐怖主义是”不现实的“,就好像美国使用核弹打击恐怖主义一样。在阿富汗和

伊拉克的军事行动中,军队都使用小型炸弹,而不倾向使用大型炸弹。真空炸弹的真正用途在于给对手造成心理压力。美国在越南战场上使用类似的炸弹用于清理地面,为直升机安全着陆创造条件。在伊拉克战场上则用其清理地雷。而在阿富汗几乎没有用过真空炸弹。事实上,为了达成具体的战斗目标,很少使用这一武器。

  据悉,9月12日,俄罗斯“第一频道”电视台播出了真空炸弹的录像,该录像显示,俄罗斯的图-160轰炸机将真空炸弹携带升空投放,真空炸弹释出爆炸性物质,爆炸后产生了一个熊熊燃烧的巨大火球。之后产生的

超音速震荡波及高热把地面的建筑物夷平,地面出现巨大弹坑。破坏范围达方圆300多米。 俄罗斯军方11日宣布,该国成功测试了全球最强威力的真空炸弹,这种代号为“炸弹之父”的常规炸弹通过飞机投放,威力等同核弹,为美军“炸弹之母”的4倍以上。 (古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