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卫组织:2015年全球慢性病人可能翻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5日 12:02  新华网

  世界卫生组织(WHO)14日警告说,如果不全力控制,到2015年,因不良生活方式而患上慢性疾病的人数将翻番。

  WHO说,全球每年有1700万人死于可以预防的慢性疾病。排名靠前的慢性疾病包括心血管疾病、中风、慢性呼吸道疾病、糖尿病和肥胖症等。

  WHO说,大部分病人患以上疾病的原因是生活方式不健康,其中最重要的3点因素是不健康饮食、缺乏锻炼和吸烟。

  世卫组织负责西太平洋事务的官员尾身茂说:“除非各国大力制止慢性疾病的流行,否则2015年将有3600万人死于这些疾病,他们当中近半数活不到70岁。”

  尾身茂呼吁,“全社会”应当参与到防治工作中来,“所有机构,从政府到私人企业、社会团体应当一起努力”。(新华社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