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大猩猩属严重濒危物物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5日 12:00  新华网

  世界自然保护联盟12日发布2007年濒危物种“红色名单”,电影《金刚》“主人公”所属物种大猩猩被列为“严重濒危物种”。

  美联社13日援引世界自然保护联盟专家鲁斯·米特迈尔的话说:“大猩猩是世界上与人类最相近的物种,但如果把全球现存大猩猩聚在一起,也装不满两三个足球场。”

  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总部位于瑞士格朗。这一组织指出,大猩猩数量骤减源于偷猎、为开采石油毁林导致大猩猩栖息地减少等多个原因,但罪魁祸首是埃博拉病毒。

  这一组织的专家彼得·沃尔什说,由于埃博拉

病毒在刚果(金)等地肆虐,“西部金刚猩猩”的数已无法恢复到病毒暴发前的水平。

  沃尔什说:“过去10年中,埃博拉病毒是大猩猩最大杀手,这种病毒不给大猩猩种群任何‘喘息’机会,致死率极高。长此以往,人类将在未来10年至12年内失去大猩猩。”

  沃尔什说,雌性大猩猩一般在9岁或10岁才能产子,每隔5年才生1胎。

  除大猩猩外,世界自然保护联盟还指出,目前全球四分之一的哺乳动物、三分之一的两栖动物、70%的植物物种正面临生存危机。(新华社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