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新型月球车等探月工具接受沙漠测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5日 11:21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9月14日电(记者张忠霞)美国宇航局下属的“沙漠RATS”小组日前开始在美国亚利桑那州的一处沙漠中测试月球车等新型探月工具。

  据美国媒体14日报道,美国宇航局的此次活动从9月4日开始,将一直持续到16日,测试地点与未来要登陆的月球表面地形有相似之处,整个活动旨在测试未来探月行动中的各种硬件设施。美国研制的名为“侦察兵”的月球车、遥控机器人以及未来探月宇航员使用的新式宇航服的样品都在测试之列。

  美国宇航局工程专家还尝试了与未来修建月球基地相关的“人机配合”活动,比如宇航员利用

机器人和月球车进行月球基地选址勘测,铺设太阳能电池板和电缆等。工程专家还将身着试验型新式宇航服模拟未来宇航员在月球上的活动。

  按照“重返月球”计划,美国准备最早于2020年送宇航员重新踏上月球,建立永久基地,并以此为“跳板”探索

火星乃至更遥远的宇宙空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