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全球濒危物种达1.6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 14:45  解放日报

  据新华社日内瓦9月12日电 (记者 杨伶) 总部位于瑞士格朗的世界自然保护联盟12日公布了2007年濒危物种“红色名单”,称目前全球有1.6万多个生物物种有灭绝危险。

  这份“红色名单”显示,目前全球有41415个物种面临生存威胁。其中,有16306个物种有灭绝危险,比去年增加了188种。近500年来,全球已有785个已知物种灭绝,另有65个物种通过圈养或人工培育存活。

  据估计,人类有记录的物种约有170万个。世界自然保护联盟强调,目前地球上四分之一的哺乳动物、三分之一的两栖动物、70%的植物物种正面临生存危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