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赤峰发现5000年前生育女神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 08:41  北京日报

  据新华社呼和浩特9月13日电(汤军 周建军)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近日发现了一大一小两尊5000年前红山文化时期的生育女神像。经有关专家鉴定,这两尊生育女神像是目前发现的红山文化时期唯一完整的全身陶塑作品。

 据了解,大的生育女神像身高14厘米,肩宽7厘米;小的身高8厘米,肩宽4厘米。两尊生育女神最直观的特点是乳房高耸,性特征明显。每尊神像的耳朵上都有一对耳孔,头上有明显的发饰,大的神像下唇部文着豆的图案,两尊神像腹部都文有腰裙状皮毛服饰,后背有牛角状服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