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意大利天文学家称地球不会被太阳吞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 14:54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意大利天文学家近日认为,地球在太阳演变成红巨星时不会被吞没。

  据安莎社报道,目前许多专家估计,大约在50亿年后,太阳将膨胀成为巨大的红巨星,吞没离它最近的三颗行星:水星、金星和地球。

  而来自意大利那不勒斯、博洛尼亚和卡塔尼亚天文台的三位天文学家,经过7年时间通过18台望远镜的跟踪观测,终于发现了第一例与地球相似的行星在它的母恒星变成红巨星时免遭灭顶之灾。他们认为地球也可能做到。

  这颗被称作"291-飞马座 b"的行星距离地球4,500光年。当母恒星膨胀时,这个行星和母恒星的距离与地球和太阳的距离相似。

  参与观测的一名天文学家说,“我们可以安全地预测,当太阳变成红巨星时,只有水星和金星被吞没。”(姚斯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