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机遇”号深坑探险了解火星过去气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 08:29  北京日报

  据新华社华盛顿9月11日电(记者张忠霞)美国宇航局喷气推进实验室11日报告说,“机遇”号火星车当天成功进入“维多利亚”坑,但并未深入坑内多远,目前仍在谨慎地“打量”这个深坑。

  11日上午,地面控制人员向“机遇”号发出进坑指令,蹲守在坑边多日的“机遇”号收到指令后即按照预先设定的一个15度倾角的倾斜路线开始进入“维多利亚”坑。

  “维多利亚”坑直径达半英里(1英里约合1.6公里),深约200英尺至230英尺(约合60米至70米),是“机遇”号迄今遇到的最大的坑。这个深坑中距离坑边约40英尺处裸露着一层岩石,引起了美国专家的极大兴趣。他们认为,研究这层岩石可能有助于找到几百万年前火星大气和地表相互作用的证据,进而更多了解火星过去的气候。按计划,本周晚些时候,地面人员将发出指令,让“机遇”号继续深入,向目标岩石前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