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香山建筑工地挖出清代古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 07:14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李秋萌 实习生 刘怀宇) 昨天下午,北京市文物研究所工作人员来到香山南路附近的一个建筑工地内,对工人挖出的古墓进行勘察。前天,该工地挖出一座古墓,目前工地工程已经全部停工。

  该古墓位于香山南路红旗村附近的一个房地产建筑工地内,目前正处于挖坑修建地基的阶段。据现场民工称,前天下午6点多,在工地的一角,一辆挖掘机的头部探到一硬物。挖掘机停止工作后,工人们用铁锹等工具铲掉了硬物上面覆盖着的泥土,发现下面有一块很大的石板,上面的文字清晰可见。工人们立即停工,并将此事向有关部门作了反映。

  昨天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座古墓顶部位于地表下约2米处,墓室主体部分尚未挖出。古墓被挖开了一个约1平方米的小坑。小坑外的地面上平放着一块石碑。几块陈旧的青色砖头散落在墓周围。石碑长宽均为0.75米,厚约0.1米,上面分4列刻着20个汉字,文字清晰可见,有“墓志铭”等字。石碑边上还刻有流线型的花纹。

  工地负责人称,前天晚上发现古墓后,他们组织了七八名工人守在墓周围。昨天,当地派出所警察和北京市文物研究所工作人员来到现场进行了勘察。

  据了解,经初步判断,这是一座清代的古墓,具体情况还需考古部门进一步考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