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身高基因找到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 08:41  北京日报
科技时代_身高基因找到了
基因模拟图 《生命世界》供图

  由英、美等国科学家组成的国际科研小组,近日成功地找到能解释人们身高差异的“身高基因”。科学家展望,只要对这种基因的DNA密码稍作调整,就可以让人长高或变矮。

  不像肥胖受后天环境很大影响,科学家发现影响身高的因素90%是基因。科学家对3.5万人进行了DNA分析,发现人类遗传密码中有一个单一的字母与身高有关。科学家说,在遗传基因HM-GA2中,如果遗传密码中增加了一个C而不是T,人就可以增高1/4英寸;同样遗传密码中增加两个C,身高则会增加半英寸。

  这项研究由

哈佛大学、波士顿儿童
医院
、英国牛津大学和埃克塞特大学半岛医学院共同进行。从事该项研究的高级研究员赫希霍姆说:“身高是一个复杂的特征,包含一系列遗传因素和非遗传因素。”对身高基因的了解,有助于对其他复杂体征相关的基因框架提供借鉴,如
糖尿病
、癌症和其他人体常见疾病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