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科学家宣称盐水在无线电作用下可燃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 08:2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的科学家日前表示,他们发现普通盐水在无线电波的照射下可以燃烧,这很可能是21世纪人类最伟大的发现之一,未来将有望解决人类的能源危机。

  这个发现是约翰-坎祖斯在研制癌症治疗法的时候偶然发现的,当时他在尝试用一个射频发生器给海水脱盐,结果发现处于无线电频率下的盐水会燃烧。这一发现令科学家们为之兴奋,如此一来,科学家们将可以利用地球上最富足的资源--海水来作为燃料。

  美宾夕法尼亚州的化学家罗斯坦姆-罗伊在实验室中证实了他的观测,他表示,无线电频率可以降低盐水中所含元素之间的结合力,释放出氢,一旦点火,氢气就会在这种频率下持续燃烧。

  罗斯坦姆-罗伊说:“这个发现绝对是‘100年来最神奇的水科学’。世界上最丰富的资源就是海水,它无处不在。看着盐水燃烧不禁让我有些寒意。”本周,罗伊将会见美国

能源部和国防部官员,以争取获得一些科研资助。

  科学家们目前希望了解氢燃烧所释放的能量——燃烧时温度高达3000多华氏度——可以为一辆汽车或者其它重型机械提供足够的能量。罗伊说:“我们将集思广议,看看研究的结果到底如何。可以肯定,它的发展潜力将会是巨大的。”(刘妍)

  相关链接:

  美宾夕法尼亚州化学家罗斯坦姆-罗伊个人主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