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网上传2012年地球磁极颠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 08:33  深圳商报

  天文学家辟谣:缺乏依据!

  【新华社南京9月10日电】(记者蔡玉高周润健)近来,一条消息“地球磁极将于2012年颠倒,这会给人类造成严重的灾难……”在网上流传甚广。对此,我国天文专家、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研究员王思潮表示,这一预测既缺乏事实依据,也缺乏科学依据,因而公众没有必要为之担忧。

  网上流传的消息称:“国外天体物理学家与电脑专家用电脑模拟研究发现,2012年地球北极与南极磁场将发生颠倒……届时,地球上所有动物(包括人类)的免疫系统将大为降低……”

  王思潮表示,“人类目前所掌握的科技水平还根本无法预测4年之后地球磁极的变化情况。因而,这条消息显然是缺乏科学依据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