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年会青年志愿者:为科学家服务很光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9日 18:44  荆楚网-楚天金报

  □本报记者秦璇 通讯员金明

  在本次科协年会上,穿梭忙碌的青年志愿者们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大会的顺利进行离不开他们的奉献。为了昨日的开幕式及报告会,华中科技大学的300多名青年志愿者们早上5点钟就起床过早,一直忙到下午3点才吃上午饭。

  本次科协年会,团省委、省科协共征集了620名青年志愿者。他们分别来自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和武汉科技职业学院。

  他们分工有别,有的负责接机——一开学就带着洗漱用品搬到了天河机场宾馆,每天三班倒,用热情的笑脸迎接每一位远道而来的院士、专家;有的负责跟车,每天5点半必须起床赶到机场、火车站,再把会议代表一路送到住地,精神饱满地提供引导、咨询服务,还不忘介绍一下武汉的风土人情;每个会场的每个入口、电梯甚至过道,每隔几米就有一名志愿者,热情地向来宾招呼着:“您好,请走这边。”

  其中,来自华中师范大学的106名大学生负责全程陪同院士,“一对一”服务。体育教育专业的由学冰就是其中一名。早在放暑假前,学校团委就提前开始了年会志愿者的招募,当时有一千多人报名,最后只留下106人,淘汰率很高,由学冰认为,“形象好”是他取胜的关键。

  9月3日开学第一天,由学冰和同学们就开始接受志愿者培训,当天,他被告知他的服务对象是陈赛娟院士。在此之前,他对陈院士一无所知,晚上回到宿舍,他上网把陈院士的资料学了一遍。

  每天,由学冰和其他志愿者一样,5点半起床赶到东湖宾馆,在大厅等候陈院士。见到陈院士,将一天的日程安排详细告知,为其协调一切会议事务,并跟车陪同,相当于“临时秘书”。

  为此,他花了不少手机通讯费。但他说,能参加这么有意义的活动,是花钱都买不来的。会议为每位院士都配备了专车,由学冰说他还是第一次和领导同车。陈院士对由学冰的帮助,经常表示感谢,谢得由学冰都不好意思了。

  晚上,如果还有活动,由学冰就必须坚守岗位,最晚忙到10点多钟才回到宿舍。第二天早上5点半,又精神抖擞地开始了一天的志愿服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