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家称我国组织南极旅游目前条件尚不成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9日 18:35  汉网

  汉网消息 (记者 胡孙华) 在汉参加中国科协年会的中国极地研究中心颜其德研究员昨日说,短期内,我国组织南极旅游的条件尚不成熟。

  颜其德介绍,南极以其特殊的地理位置和极端环境造就了原始恢弘的自然景观和千奇百态的动植物世界,从极光、极夜、冰核金字塔等自然景观与地质地貌,到企鹅、海豹、鲸、磷虾、巨海燕、地衣等几百种特有而又脆弱的南极野生动植物,以及臭氧洞、温室效应、南极陨石等环境与地学知识。

  近20年来,南极旅游活动日趋火爆。据不完全统计,去过南极的总人数累计约34万,南极旅游人次多于科学考察人次。但南极旅游活动给南极环境和生态系统带来巨大压力。

  随着我国经济持续稳定发展、综合国力不断增强、人民生活水准逐年提高,期盼有幸赴地球南北极旅游的人数将越来越多。颜其德认为,我国加入《南极条约》及《议定书》等各种南极国际组织与法规后,为我国开展南极旅游活动提供政治保障与活动空间。与此同时,我国积累23年的南极科学考察的现场保障经验,拥有南极

长城站、中山站以及极地破冰船“一船两站”平台,建立了较完整的极地考察和培训体系,并同许多南极考察国家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这些均为我们以后开展南极旅游提供一定的辅助性支持和保障。

  颜其德说,目前,国家极地管理的有关部门正在加紧制定相关规定,以规范管理和引导我国包括南极旅游活动在内的各种南极活动。一旦相应的立法得以出台,我国完全有能力逐步开展和稳步发展环保型南极旅游活动、并确保其适度、有序和安全地进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