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温室效应引发雷电 今年致四百多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9日 00:01  新华网

  温室效应导致中国雷电灾害频发,截至今年七月三十一日,雷电灾害已经导致中国四百四十九人死亡,比二00六年全年多了一百七十七人。今日在此间举行的中国科协年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秦大河做出上述表示。

  秦大河说,温室效应已经严重影响人类的生活,中国今年三月份,东北地区出现了五十年来历史同期最强降雪,今年三月一日到今年七月三十一日江南、华南、华北也出现了严重的干旱,而且华北干旱趋势尤为严重。加上淮河流域今年七月份出现流域性大洪水,今年汛期多个大城市遭遇罕见强暴雨袭击,新疆,乌鲁木齐创造日降水记录,温室效应已经严重影响人类的生活。

  秦大河介绍,温室效应主要是人类活动造成。近百年来,全球地表平均温度上升了零点七四摄氏度,自一八五0年以来,最暖的十二个年份中,有十一个出现在一九九五年至二00六年,一九九九年除外。过去五十年,地球表面温度升温率几乎是过去一百年的二倍,而温室效应所形成的高温对全球农业作物的影响又极为深远。因受全球变暖影响,中国许多地区农业作物已经开始不同程度减产,如果不采取适应措施,到了二0三0年,全球农业的损失将不堪设想。(记者 全安华 艾启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