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西科研人员计划利用卫星监测濒危飞禽行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8日 12:37  新华网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9月7日电(记者杨立民)为保护濒危飞禽,巴西科研人员计划利用卫星监测濒危飞禽的行踪,并已经选定一只小角雕参与初期试验。

  据此间媒体7日报道,该项目是由巴西亚马孙国家研究所、巴西环保局和巴西航天研究院联合进行的。科研人员在亚马孙森林中找到这只4个月大的角雕,在它身上安装了一个配备全球定位系统的发射器。这个发射器可以把角雕的活动和所处位置等信息通过中巴地球资源卫星和SCD卫星传送到巴西的有关环境数据收集系统。

  目前,参与测试的这只小角雕还要再等一、两个月才会飞行,它现在生活的鸟巢位于一株32米高的大树上。科研人员计划对这只角雕追踪3年,以了解角雕在亚马孙森林中的飞行路线、栖息地和生活习性,以便环保部门采取保护措施。除角雕外,科研人员还将利用卫星跟踪其他濒危飞禽。

  角雕是大型猛禽,主要分布于南美热带雨林地区。成年角雕平均体重约9公斤,翼展约2.1米。此次选定的角雕虽然目前只有4个月大,但体重已达4.4公斤,翼展1.83米。

  由于滥伐森林破坏了角雕栖息地,再加上偷猎者的滥杀,巴西的角雕数量已经非常稀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