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国批准培育人兽混合胚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 14:50  新闻晚报

  中国日报消息

  英国人工授精与胚胎学管理局(HFEA)9月5日宣布,人类与动物细胞混合起来制造胚胎并用于医学研究原则上可以开展。

  去年11月6日,来自纽卡斯特大学和伦敦国王学院的两个研究小组向HFEA提出将人类与动物细胞混合起来制造胚胎并用于医学研究的申请。研究者计划从患有特殊病症的病人的皮肤细胞中提取细胞核,植入剔除了细胞核的牛或兔子的卵细胞中,制造出一个杂交胚胎细胞。

  反对者和一些宗教组织称,这项研究可能会颠覆人与动物之间的差别。还有一些伦理学专家称这项计划令人反感,听起来像最疯狂的天方夜谭。

  英国研究人员希望利用将人体遗传物质嵌入动物卵子的方法为治疗帕金森病和阿尔茨海默氏症等遗传疾病寻找医学答案。研究人员说,混合胚胎的构成“99.9%是人,0.1%是动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