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国选定首位宇航员 会说汉语曾获拳击铜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 10:10  南方都市报

  本报综合报道韩国科学技术部和韩国航空宇宙研究院5日宣布,韩国首位宇航员已确定。这位名为高山的宇航员将于明年4月搭乘俄罗斯载人飞船前往国际空间站。

  三星技术院研究员

  韩国科学技术部和韩国航空宇宙研究院当天上午举行会议,就选拔韩国首位宇航员进行了讨论,最终决定在两名候选人中选择高山作为韩国首位宇航员。按照韩国航空宇宙研究院与俄罗斯航天署签署的协议,高山将于2008年4月搭乘俄罗斯载人飞船前往国际空间站,在空间站上停留8天并参与多项科学实验。

  2006年12月,韩国通过公开选拔,从全国3万多名志愿者中选出一男一女两名宇航员候选人。男候选人是现年30岁的韩国三星综合技术院计算机及人工智能研究员高山。

  据报道,高山曾在驻韩美军部队服役,精通英语,也能用汉语对话。他还是名体育爱好者,上大学时积极参加了登山、足球、

拳击等运动,2004年还参加韩国新人业余拳击锦标赛,获得铜牌。

  高山在接受采访时说:“现在,我感到无比幸福。非常感谢大家。既然把这个光荣的任务交给了我,在向宇宙迈出第一步前,我会尽最大努力。”

  后备宇航员是名女性

  女性候选人李素妍则成为预备宇航员。28岁的李素妍是韩国科学技术院博士生,她的专业是机械工程,对设计也很感兴趣。她不但是

跆拳道三段,还喜欢游泳,曾在一个乐队当过歌手。

  李素妍说:“一个漂亮的进球总是需要有人助攻,我会做一个出色的预备宇航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