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人脑不良记忆可以通过药物剔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 07:37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朱国荣报道 昨天在沪闭幕的“海峡两岸神经科学研讨会”透露,我国已经通过实验室证实,不良记忆可以通过药物从人脑中剔除。

  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医学神经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郑平教授说,人一旦产生强烈情绪,人体化学物分泌必然增加,作用在一种叫“杏元核”的神经细胞周围,从而产生记忆。人如果受到不良事件的刺激,尤其是重大的不良事件,这种记忆在脑海里是难以抹掉的。

  现在,在实验室已经获得证实的一种药物,可以调配、释放一种化学酶介物质,作用在“杏元核”的神经细胞周围,在人脑细胞信号传递时干预脑功能,使恐惧、强烈情绪等产生不良记忆的因素从脑海中被剔除。

  郑平表示,该药物从实验室到临床应用,还有一个过程。一旦应用于临床,对人体身心健康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