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家呼吁全球科学家联合解决蓝藻难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 16:48  北京晚报

  新华社南京讯 正在南京进行的“第七届江苏科技论坛”上,中外专家表示,湖泊富营养化导致蓝藻暴发,影响饮用水供应是世界各地普遍面临的问题,为保证人类的子孙后代能够有优良的生活环境,全球科学家应该联合起来,一起解决这一难题。

  日本福岛大学教授稻森悠平表示,湖泊富营养化是一个普遍问题,欧美等发达国家在工业化早期就曾遇到过同样的情况。目前,除发达国家外,中国、印度、巴西、巴拉圭以及菲律宾、泰国等也都面临着湖泊富营养化的问题。

  稻森悠平说,各国科学家之间应该互相交流各自的经验和教训,从而更好地解决这一难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