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瑞士约三分之一蘑菇种类受到环境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 11:18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9月3日电 (记者 杨京德) 瑞士联邦环境部3日说,受农业开发过度、建筑区扩大、大气污染等因素影响,瑞士现有的5000多种蘑菇中,大约三分之一面临生存威胁。

  受瑞士联邦环境部委托,瑞士森林、雪和风景研究所的专家经调查发现,农业开发过度、建筑区扩大和大气污染破坏了蘑菇的生长环境。在靠近阿尔卑斯山且居民较少的地区,不少蘑菇种类同样受到不良环境的影响。

  调查还发现,瑞士森林蘑菇中只有15%的种类受到生存威胁,这得益于100多年来瑞士保护森林的政策。

  瑞士联邦环境部已依据此次研究公布了受威胁蘑菇种类的“红名单”,将蘑菇和其他野生生物的生存现状分为受到威胁、稀少、濒危、罕见、灭绝等级别,以提醒有关机构和民众采取行动保护野生物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