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研究称吞下口香糖不会损伤身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 11:10  深圳特区报

  一代又一代,父母总是吓唬孩子:不要把口香糖咽到肚子里去!咽下去的话,它就会长时间停留在胃中,几天、几周,甚至几年都不能被消化掉。

  事实果真如此吗?美专家指出,这种说法在很大程度上毫无根据。被吞入腹中的口香糖经过消化道时不会给人体带来伤害,而且会和其他食品一样被快速地清除到体外。当然,咽下口香糖也有可能引起并发症,尽管这种病例非常罕见。医学档案记载了几个人(大部分是孩子)因为有吞咽口香糖的习惯,最后发展成肠梗阻。例如,在1998年的《小儿科》杂志上的一项研究中,记录了3个因出现肚子疼、便秘和其他症状到诊所看病的孩子。医生在他们的肠道内发现了小块的口香糖。其中一名是个4岁的男孩,“他每天咀嚼5到7块口香糖,都将它们咽到肚子里。”另一名是个4岁的女孩。

  这些研究发现,此类现象非常罕见。但是这些例子可能会成为父母警告孩子——尤其是对口香糖有浓厚兴趣的孩子不要吞咽口香糖的荒谬证据。事实上,虽然口香糖能引起一些罕见的并发症,但是被消化的口香糖不会对身体造成危害。(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