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俄罗斯宣布2040年前航天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 01:15  北京晨报

  新华社电 俄罗斯航天署署长佩尔米诺夫日前在莫斯科举行新闻发布会说,俄罗斯已制定出2040年前的航天发展计划,其中包括研制自己的空间站、载人登月和飞向火星。

  据俄媒体2日报道,该计划将通过现在至2015年、2016年到2025年、2026年到2040年共3个阶段实施。

  在第一阶段将着力完成3项任务:结束国际空间站俄罗斯舱的组装工作,提高航天运输系统的效率,为以后的航天计划奠定科研和技术开发基础。

  按计划,在第二阶段俄会力主将

国际空间站的退役年份从目前规定的2015年延后到2020年,同时,俄将努力研制出新一代航天运输系统,进行载人绕月飞行,在环绕地球的近地轨道建成有人驻守的俄罗斯空间站,在2025年以前派遣宇航员登上月球。

  在解释第二阶段的计划时,佩尔米诺夫指出,包括此前众所周知的“快速帆船”等数个载人飞船设计方案都不符合要求,专家正在进行更有开发前景的设计,俄计划在2015年前建成可多次重复使用的新型载人飞船。此外,计划建造的俄罗斯空间站与国际空间站相比,对地球的观测范围将更广,可以研究北冰洋等北极地区。

  在第三阶段,俄将最晚于2032年前在月球建立长期考察站,在2035年以后进行载人

火星考察,同时建立防止小行星撞地球的保护系统。

  但佩尔米诺夫也指出,上述航天计划在未来可能将视具体情况进行修改,与该计划配套的新发射场选址等一些具体方案也尚未确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