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解密奇人征求水怪线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 01:08  北京晨报

  全国奔走解密奇异现象 认为世上本无水怪

  65岁的贵州老人唐世友自称是反对伪科学的捍卫者,在唐世友解密的事件里,他认为四川地区的烈塔湖水怪其实是蝴蝶在作怪;四川江津农户衣物33年来出现不明破洞,乃是当地的黑蚂蚱所为;千年古树下“小雨”,其实是昆虫在撒尿等。昨天,唐世友来到北京,刚看到报纸上的天池水怪报道,他就急忙找到本报,称这一定不是水怪,世界上并没有水怪,而是自然界的物理现象。同时,他在世界范围内征集水怪线索,并称此悬赏100年内有效。

  悬赏征集

水怪线索

  昨天上午,唐世友穿着一身中式的褂子找到记者(见大图),他表示,自己刚到北京就看到

天池水怪的报道,这勾起了他的强烈欲望。唐世友1942年在贵州出生,从小父母双亡,他自己学习字画,游历各地。唐世友告诉记者,自己从小就对稀奇古怪的事情很感兴趣,小时候看到街上玩魔术的人就无师自通,看一眼就知道他们的技巧在哪里,回头就给别人表演。

  唐世友最近十几年最感兴趣的就是水怪的事情,他搜集了所有关于水怪的报道和消息,在家里仔细研究。他告诉记者,这次来到北京一下车就看到天池水怪的报道,自己很激动,没有休息就来到报社,希望记者将他的反伪科学的观点传播出去。“世界上并没有水怪,所谓的水怪无非就是生物在水面上动的时候,通过天光云影的折射,人眼看起来物体会放大数倍。”

  多年来热衷破解谜团

  唐世友说,自己这些年的精力都放在解决谜团上,看见有谜团就要奋不顾身地去探索。他谈起四川甘孜地区的烈塔湖水怪就眉飞色舞。唐世友说,这让他想起了原来一个偶然的机会,他看到飞进家里的一只像蝴蝶的蛾子,他买了一只大盆装满水,形成一个“盆湖”。盆放在向光处,将蛾子放入水中。“随着蛾子在水面旋转挣扎,飞速抖动翅膀,水面上出现了五颜六色的光芒,向水面周围扩散。”唐世友称,他认为水怪其实就是一只蝴蝶掉入湖面后,在挣扎时扇动双翼,使湖面产生波纹,经过光的折射,就出现了奇异景观。

  来北京之前,唐世友刚从西安过来,西安一片荷塘出现了吹箫的声音,唐世友说自己蹲守了一周,推测是一只病鸟在荷塘发出的声音,但几次都没有抓到病鸟,他准备从北京回去以后继续去抓。

  专家支持用科学释疑

  唐世友表示,到目前为止,他破解的奇异现象已经有上百个了,其中百分之九十几都得到了科学的解答。记者联系到中科院动物所,专家告诉记者,目前有的事情并未定论,但唐世友通过科学的眼光来想问题,这种想法是对的。晨报记者 周萍 文并摄

  悬赏

  “凡是在世界范围内,抓住人类尚未知晓的湖内巨大生物,或者搜集到经过科学验证的确凿证据者,奖100万元人民币,100年有效,我死后由我的子孙代付。可以做公证。”唐世友

  破解神奇案例

  ●案例一

  现象:

  根据《重庆晚报》2004年报道,放在家里或晾出去的衣服老是出现破洞,那洞像是用剪刀剪的或是被刺刮的,怪事就发生在重庆市江津杜市镇梅湾村的4户潘姓人家家里,都33年了。

  唐世友解读:

  唐世友观察了房间及其周围的老鼠洞后,排除了老鼠的可能性,因为洞口结满了蜘蛛网。而门边一件红色小孩上衣上趴着一只蚂蚱(当地人称“鬼蚂蚱”),蚂蚱身子为黑褐色,长有两个坚硬的“锯齿”,有十几只这样的蚂蚱趴在潘家的土墙上。当时他就基本断定:“就是这小东西在作怪。”

  ●案例二

  现象:

  根据《贵州都市报》2001年报道,贵州遵义红花岗区新蒲镇古寨堡一棵千年红豆杉在大晴天出现了“下小雨”的奇特现象。

  唐世友解读:

  唐世友称,自己曾在原始山林中采草药时,突然从一棵大树上飘来阵阵小雨,而外面却是艳阳天,随后攀着古藤爬上树去发现有成千上万的小昆虫密密麻麻地叮在树枝上,吮吸着树液,然后每隔几秒钟就从尾部排出尿液。小昆虫排出的尿液经风一吹,便成了一阵阵“小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