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后天苍穹将演绎美丽天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3日 10:33  东方网-文汇报

  据新华社天津9月2日电 天津、江苏两地天文学会通报,如果天气晴好,5日清晨面向东南方天空,我国公众可以欣赏到月亮“嫦娥”约会火星“战神”与“七姐妹星团”共舞的美丽天象。

  天津市天文学会理事赵之珩介绍,5日4时,公众面向东南方天空,可以看到一弯银白色的下弦月,在月亮右下方8度处,红色的火星光彩夺目。

  更为浪漫的是,在月亮和火星亲密约会的时候,不远处还闪烁着青蓝色光芒的“七姐妹星团”也来凑趣。月亮如水的银辉,映照着火星与星团,为早起出行的人们增添了无限情趣。随着时间的推移,东方渐渐破晓,曙光淹没了“七姐妹”后又吞没了火星,只剩下弯月在天空独自迎接初升的红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