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京城错别御夫座流星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2日 02:34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王大鹏)由于天气较阴、观测条件不佳,阔别13年的御夫座流星雨昨晚与北京市民擦肩而过。

  御夫座流星雨不是每年都能看到的常规的流星雨,因为往年的流量很小,只在1935年、1986年和1994年有过较大的爆发,所以昨天晚上爆发的御夫座流星雨距上次爆发已经有13年之久。昨晚御夫座流星雨本应在19点36分达到最大爆发,但因天气条件不利于观测,北京天文馆的观测队伍也只好取消了在昌平的观测。

  好在9月还有两次值得关注的天象,一次是9月10日将出现天王星冲日。一般来说,每年都会发生天王星冲日,但每年都会比上一年推迟4到5天。今年将发生在9月10日3时左右,这段时间,天王星和太阳正好分处地球的两侧,此时,天王星与地球距离最近,可观测时间最长,亮度也最高,是一年中观看天王星的最佳时机。但想在灯光干扰严重的城市里观测到它,一定要借助望远镜和星图。另一次值得关注的天象是9月29日发生的水星东大距,这次水星东大距是今年的第三次,此次水星与太阳的角距达到26度,为今年东大距中最大的一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