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打5分钟手机细胞能否癌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1日 14:32  信息时报

  时报综合报道 手机的辐射会否致癌,科学界一直众说纷纭。但在日前,以色列科学家声称,手提电话释放的辐射在短短5分钟便足以影响脑细胞分裂的情况,有可能触发癌症,再度掀起使用手机是否安全的争议。

打5分钟手机细胞能否癌变
关于手机辐射的研究又将掀起一番争论。(资料图片)

  据报道,以色列魏茨曼科学学院的科学家在实验室内让人类和老鼠细胞接触875兆赫的低量辐射,这个频率与手机使用的相似,但实验使用的辐射强度仅为手机的十分之一。研究员发现,细胞外信号调节激素(ERK12)在5分钟后已经开始生成,ERK12能刺激细胞分裂与生长,如果身体不能阻止细胞在不恰当的部位过分生长和分裂,便会诱发癌病。

  然而有科学家认为,细胞分裂是身体的自然过程,研究未能证明手机对健康的影响。英国生物化学家库克说:“这是个有趣的研究,但他们见到的是过程中一个很短暂的活化作用,以我们所知,这不足以诱发细胞分裂。” 中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