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国钻石头骨售出1亿美元天价(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1日 07:46  新华网
英国钻石头骨售出1亿美元天价(组图)
白金钻石骷髅正面(图片来源:扬子晚报)
 
英国钻石头骨售出1亿美元天价(组图)
白金钻石骷髅侧面(图片来源:扬子晚报)

  英国现代派艺术大师达米安·赫斯特的钻石头骨作品30日以1亿美元的天价售出,创下在世艺术家作品售价最高纪录。

  赫斯特的这一头骨作品名为《为了上帝的爱》。头骨由铂金制成,上面镶嵌了8601颗钻石,造价高达800万英镑至1000万英镑(1英镑约合2美元),堪称世界上造价最高的艺术品。其中,镶嵌在前额的一颗50克拉大钻石,价值就达300万至500万英镑。

  今年夏天起,钻石头骨在英国伦敦的“白立方”画廊展出。画廊一名发言人说,这一作品30日被匿名投资人合伙买走。

  现年41岁的赫斯特2006年被英国《艺术评论》杂志评为当代最具影响力的艺术家。他的作品经常以死亡为主题,表现方式令人称奇,也颇具争议。他曾把一条鲨鱼悬挂在装满甲醛的玻璃箱,也曾把一只母牛对半劈开。

  今年6月,赫斯特的另一作品《春天摇篮曲》在伦敦拍出965万英镑的高价,使他成为在世艺术家中作品拍卖价格最高的一位。

  《春天摇篮曲》是一个约3米宽的不锈钢钢柜,里面摆放着6136个手工雕刻、单独上色的药丸。它是赫斯特四季系列作品中的一部,创作于2002年。(新华社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