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长江发现“高度疑似”白鳍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14:25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李晔) 经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初步鉴定,安徽一市民于8月19日在长江铜陵段拍摄到的水生生物“高度疑似”为白鳍豚。这意味着,在去年被中外专家联合认定为“功能性灭绝”的白鳍豚,可能依旧存在于长江中。

  中科院水生所王克雄博士昨天告诉记者,由于安徽市民曾玉江用数码相机拍摄下的录像并不是特别清晰,因此100%断定是白鳍豚尚存难度。“但从该水生生物的颜色、出水间隔、移动方向等分析,是白鳍豚的可能性极大!”王克雄说,长江内并不存在与白鳍豚外形特征非常类似的水生生物,“判断白鳍豚最重要的是观察其外形及颜色。身体颜色为白色,背鳍为青灰色,吻部狭长,然后再从其游泳行为、呼吸间隔等方面联合判断,就能确认是否是白鳍豚。”

  据记者了解,为最终确认是否为白鳍豚,中科院水生所计划在近日赴铜陵实地考察,但具体行程未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