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柏林新公厕:边看展览边方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10:07  人民网-市场报

  新华社电 8月27日,柏林著名的亚历山大广场焕然一新地呈现在市民眼前:改造后的中心广场,柏林电视塔下新建的音乐喷泉,引得游人如织。然而,当天最大的亮点却是位于广场一隅的一座城市公共厕所。

  这个位于广场地下的公共厕所由一家著名的设计公司翻修成一座极富现代感的豪华洗手间,而且还拥有一个极具艺术气质的主题——“夜幕下的柏林”。来自兰德设计公司的建筑师巴斯纳介绍说,翻修后的洗手间占地80平方米,其内部主题是“夜幕下的柏林”,人们可以在如厕的同时欣赏到墙壁上柏林著名摄影家托比亚斯·威勒的作品,会感觉别有一番风味。

  此次洗手间的“翻修”过程总共耗资数十万欧元,这其中还包括专为残疾人建的如厕设施、洗手区及为婴儿换尿布的房间。这座公厕即日起对外开放,并向每位如厕者收取50欧分(约合5元人民币)的费用。

  (黄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