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7中国力学学会学术大会成功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09:53  新浪科技

2007中国力学学会学术大会成功召开
开幕式主席团

2007中国力学学会学术大会成功召开
IUTAM主席、执行局执委及亚洲国家代表

2007中国力学学会学术大会成功召开
主会场外景

  2007年8月20~22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指导,中国力学学会主办、40家高校和科研院所协办的“庆祝中国力学学会成立50周年大会暨中国力学学会学术大会‘2007”成功召开。

  国务委员陈至立、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中国科协主席韩启德、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长徐匡迪、国家科技部部长万钢给中国力学学会发来贺信,历任理事长钱学森、钱令希、郑哲敏、庄逢甘、白以龙、崔尔杰院士和现任理事长李家春院士为学会题写了贺词,开幕式上中国科协党组成员苑郑民先生代表中国科协、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数理学部常务副主任汲培文先生代表基金委、两院院士郑哲敏先生代表力学界、L.B. Freund代表国际理论与应用力学联盟致词,庄逢甘院士和李家春院士分别作了题为“中国力学事业50年”和“中国力学学会50年”的回顾报告。

  大会交流论文1300余篇,设立1个主会场、15个分会场、47个专题研讨会会场,到会人数超过1500人,其中包括30余位科学院和工程院院士,30余位大学校长和副校长。大会还邀请到国际理论与应用力学联盟(IUTAM, The International Union of Theoretical and Applied Mechanics)主席、秘书长及执行局全体执委、国际科学联合会(ICSU,The International Council for Science )亚太主任、亚洲主要国家的力学界代表参加会议。这是我国力学界一次具有历史意义的盛会,也是中国力学学会迈向未来的新起点。中国力学学会办公室圆满完成了大会的组织工作。

  1957年2月10日,200位莘莘学子,怀着发展科学、强国富民的一片赤诚之心,庄严地走到一起,结社聚会,探讨学问,从此,掀开了中国力学学会的历史扉页。50年来,以钱学森、周培源、钱伟长、郭永怀等科学家为核心的中国力学学会,团结全国科研机构、高等院校,工程界的设计、产业部门和国防部门的广大力学工作者,开展学术交流,促进学科繁荣,出版学术期刊,普及力学知识,为我国现代化建设做出重要贡献,并发展成为现在拥有会员2万余人,下设固体力学等22个专业委员会、科普和教育等6个工作委员会,主办《力学学报》、《Acta Mechanica Sinica》等16个学术期刊的全国先进学会。中国力学学会的50年是艰苦创业的50年,是科学实践的50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