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南极臭氧洞提前出现 是否破纪录尚难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 07:2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3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联合国世界气象组织28日表示,南极洲上空的一个臭氧层空洞在2007年的出现时间较以往相比提前。世界气象组织称,在几周时间内,他们还无法确定这个臭氧洞的面积是否会打破2006年的纪录。但在此之前,他们认为这个臭氧洞面积扩大的脚步在10月初之前是不可能停下来的。

  总部设于日内瓦的世界气象组织表示:“对这一年的臭氧洞扩大以及将要出现的臭氧损失程度给出一个确切的说法还为时过早。从很大程度上说,做出一个明确的判断要取决于气象条件的变化。”

  臭氧层保护地球免受紫外线的破坏,紫外线能够导致皮肤癌。对破坏臭氧层的氯氟烃的使用已呈现出下降趋势,但世界气象组织指出,大气层中仍存在着大量的氯和溴,在接下来的一些年,这些物质可能继续导致臭氧层出现空洞。世界气象组织在一份报告中说:“虽然现在破坏臭氧的物质数量正在慢慢减少,但仍没有任何迹象显示南极臭氧洞的面积正在缩小。”

  世界气象组织和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曾经表示,欧洲、北美洲、亚洲、

澳大利亚、拉丁美洲和非洲的大部分臭氧层有望在2049年之前回到1980的水平,但南极洲臭氧层的“康复”时间可能要推迟至2065年。世界气象组织大气研究与与环境计划高级科学官盖尔·布罗滕说,这个臭氧洞的触角可能在2007年延伸至南美洲的南部地区。(任秋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