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NASA否认有宇航员曾经醉酒飞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 10: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30日电 美国宇航局(NASA)安全主管29日表示,没有证据证明宇航员曾在醉酒状态下执行飞行任务。NASA安全主管奥康纳的调查针对的是7月曾有独立机构的宇航员健康报告说,美国宇航员至少有两次在酒醉情况下获准飞行。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奥康纳说,他“未能证明飞行当日曾有任何宇航员或机组成员无法胜任工作”。根据美国宇航局的规定,宇航员飞行前12小时禁止喝酒。奥康纳调查了过去20年曾为NASA工作的大约90名宇航员、医生和官员。还有20名医生向他发出电子邮件,表示未曾在正式或训练飞行中遇到过宇航员醉酒的情况。

  在本月初“奋进号”

航天飞机发射前,美国宇航局局长格林芬谈及“醉酒飞行”时也表示,鉴于宇航员严格的身体状况监测和检查,这一说法“并不可信”。 奥康纳也表示,他对宇航局防止状况不正常的宇航员登机所采取的防范措施有充分的信心。

  据悉,7月独立健康调查的起因是女宇航员诺瓦克的被捕。诺瓦克因为对她的情敌进行绑架和伤害,将于下个月受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