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台东罕见干旱 珍稀大锹形虫失去踪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 16:29  中国新闻网
因台东罕见干旱珍稀大锹形虫失去踪迹(图)
来源:台湾“中广新闻网”

  中新网8月29日电 岛内气候异常不但造成今年农作物产期和产量大乱,也影响到昆虫生态。研究人员发现,在台东太麻里山区出没的珍稀野生动物“台湾大锹形虫”,今年突然完全失去踪影。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台“农委会”研究人员担心,“台湾大锹形虫”正面临存亡危机,因为研究人员在4月份在它的栖息地太麻里地区,进行族群数量调查时,发现它们完全失去了踪影,一直到现在,没有再发现过它们的踪迹。

  研究人员认为,可能是今年以来台东地区出现近十几年来少见的干旱气候,让“台湾大锹形虫”的幼虫死亡,进而影响到整体族群的数量。

  据悉,“台湾大锹形虫”以往全年都能纪录得到踪迹,高峰期是每年4到8月。研究人员持续在太麻里地区不定期进行调查,希望外型漂亮又珍贵稀有的“台湾大锹形虫”没有灭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