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发现6000克拉钻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 11:25  东方早报
科技时代_非洲发现6000克拉钻石
新发现的钻石比“非洲之星”(图)还要大两倍。

  世界上最大的钻石近日在南非西北部被挖掘出来,其体积据称是“非洲之星”钻石的两倍,有6000多克拉。这一消息迅速震撼了全球钻石界,但它是怎么被发现的至今还是一个谜。

  这一发现预计将引发全球买家的竞购狂潮,价格可能高达1500万英镑。

  保安公司保护

  挖掘这颗钻石的采矿工场的发言人布雷特·乔利27日称,钻石已被火速送往首都约翰内斯堡一间银行,它将被保存一段时间,“直到我们冷静下来,决定下一步要做什么”。他们已经聘请了一家保安公司保护这颗珍贵的钻石。他没有透露发现这颗钻石的具体情况。

  南非广播公司在报道中称,钻石的体积是“非洲之星”钻石(TheCul-linan)的两倍。

  “国际钻石加工”的创始人兼《如何购买钻石》的作者弗雷德·古尔拉说,他几天前第一次听说这一发现。“实际上任何稀有宝石被发现我都会接到电话,不过当我听说这事时,还是吓了一跳。”他说,“会有很多人来疯狂竞购这颗宝石。”

  “非洲之星”的原石1905年在南非Premier采矿场中被发现,重量高达3106克拉。它后来被切割成105枚钻石,其中最大的一颗“非洲之星I”重530.2克拉,后来被镶嵌在英王的权杖上,现存伦敦塔内。

  “非洲之星I”长期以来稳坐世界最大的切割钻石的宝座,直到1985年“金色陛下”(theGoldenJubilee)的出现。“金色陛下”重545.67克拉,同样是在Premier采矿场被发现的。同样闻名的还有“卡地亚”钻石,英国著名演员理查德·伯顿曾把它作为礼物送给情人伊丽莎白·泰勒,“卡地亚”的切割重量为69.42克拉。

  重量大≠质量好

  古尔拉指出,很多关于新发现的重要信息还没有被公布,比如它是否是无色的。“报道中的体积是准确的,但还有很多因素我们不知道,现在要紧的是它有多宽、多清澈,还有好不好切割。”

  “这颗钻石会成为世界上质量最好的钻石吗?我现在就可以告诉你,不是。”古尔拉断言,“但它会进入全球最大出土钻石的排行榜吗?是的。”

  古尔拉透露,7位最早看到这颗大钻石的人认为它是工业级的,但这种看法现在已经改变,钻石可能会被切割,并制成珠宝。

  钻石主人现在最大的困惑应该是,如何最好地切割钻石。古尔拉说:“事情经常是这样的,我们可以确定切割的尺寸,但却无法肯定这样的尺寸可以实现钻石的最大价值。”令人们感兴趣的还有,究竟是谁发现了这颗钻石,他们会得到怎样的奖赏。据悉,发现世界上第二大未切割钻石“高贵无比”(Excelsior)的黑人矿工获得了一匹配鞍的马和一笔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