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文爱好者因阴雨无缘月全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 20:1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8日电(记者 张淼淼)天文专家称,如果28日晚天气晴朗,我国大部分地区将上演红色月全食的奇妙美景。

  根据测算,28日,北京在19时30分到20时20分这一时段最适合进行月全食观测。

  “遗憾的是,这次月全食从28日16时51分就开始,北京市只能赶上个‘月食尾巴’。” 北京天文台工程师寇文说。

  北京市气象台台长郭虎告诉记者,目前一片降雨云团已经在快速向北京方向移动,预计傍晚将从西南方向入境。

  “今天下班时间前后,北京会出现阴有小雨的天气,月全食结束的时间是晚上8时40分。这次在北京地区无法顺利观测到月全食。” 郭虎说,在降雨云团的影响下,降雨可能会持续到明天,天空的能见度会较差,不适合进行天文观测。

  据了解,这是今年出现的第二次月全食景观,上一次是在3月4日,不过同样因为天气状况不佳,让大多数天文爱好者未能观其“芳容”。

  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在28日早些时候向媒体表示,继2007年发生两次月全食之后,从2011年开始我国将进入新一轮月全食的高发期。

  北京的天文爱好者今夜无缘“月全食”,只能期待4年后的再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