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时新浪联合上海天文台东方网视频直播月全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 13:1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今天16时51分至20时24分,我国大部分地区将出现月全食。如果届时天气晴朗,新浪网将联合上海网上天文台、上海天文博物馆及东方网从18时起视频直播此次月全食奇观,敬请关注。

  相关资料:

18时新浪联合上海天文台东方网视频直播月全食
月全食时出现的红月亮(新浪科技配图)

18时新浪联合上海天文台东方网视频直播月全食
月全食全过程(图来源:北京天文馆网站 新浪科技配图)

  根据天文测算,28日发生的月全食的整个过程是:16时51分(北京时间,下同)月亮开始进入地球本影,17时52分整个月亮被地球本影吞没。由于此时的太阳还未落山,这段月食过程是无法看到的。此后,从我国的东部沿海地区开始,已淹没在地球本影中的月亮从东方升起,即带食月出,太阳则从西方落下。18时37分月亮进入地球本影的最深处,即月亮中心离地球本影中心最近。19时23分月亮开始离开地球本影,月亮逐渐开始露出亮光,随着时间的推移,亮光面慢慢由小变大,20时24分月亮完全离开地球本影,即复圆,此次月食宣告结束。错过了这次后,我国的公众再想观赏月全食,就要等到2011年6月16日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