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日本构想800层摩天巨塔 能容100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 08:13  新京报
日本构想800层摩天巨塔能容100万人
摩天巨塔“X-Seed 4000”结构图。

日本构想800层摩天巨塔能容100万人
摩天巨塔“X-Seed 4000”效果图。

日本构想800层摩天巨塔能容100万人
摩天巨塔“X-Seed 4000”内部设施。

  日本媒体27日报道,日本大成建筑公司最近设计了一座堪称世界最高的摩天巨塔,外形酷似富士山。在该公司的设计图中,该建筑是一座相当于800层楼高,能供100万人居住的超级山形建筑,总花费最少也将达到3000亿美元。

  建筑造价至少3000亿美元

  日本大成建筑公司公布的这个名为“X-Seed 4000”超级建筑的设计图让世人惊诧不已,主要原因就是这一建筑的设计理念和造价已经远超过现代建筑设计师的考虑范畴。

  按照三维图案和设计图纸,“X-Seed 4000”将在日本首都东京附近拔地而起,成为一个名副其实的城中之城。建成后的“X-Seed 4000”摩天巨塔将比富士山还要高213米,是一座底座面积达6平方公里,高约4000米(800层楼高),能供100万人在里面居住的巨大的钢筋水泥的“山体”。

  很多人并不单单从建筑角度着眼来看待这座巨大的建筑,他们从资金方面对大成建筑公司提出了质疑。按照工程量估算,这座巨塔的造价大约在3000亿美元到9000亿美元之间,比世界上很多国家的国民总收入还要高。有的建筑师还嘲笑称,这个预算估计可以送地球人到

火星一游。

  内有公园滑雪场

  大成建筑公司目前并没有对各种评论予以置评。在该公司的设计图中,这座巨塔将是一座可以自给自足的人工智能型生态城,建筑的外墙使用的材料都是太阳能板,因此可以利用太阳能为巨塔提供

能源供应。

  此外,考虑到巨塔的高度便于接受日光,因此塔内各个房间都利用了自然光与高科技相结合的技术来照明。由于这座“富士山”太高,将尽量让居民生活在2000米以下的楼层。

  此外,大成建筑公司还称,这座巨塔将有一些人造公园和滑雪场等设施,方便居民娱乐。

  - 链接

  摩天巨塔参数

  高度:4000米(800层楼高)

  底座面积:6平方公里

  居住人口:100万

  造价:3000亿-9000亿美元

  墙体材料:太阳能板

  内部休闲项目:人造公园和滑雪场

  (张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