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火箭迷自制最强劲火箭 每秒费用100英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 08:10  新京报
英火箭迷自制最强劲火箭每秒费用100英镑
理查德·布朗与它的火箭“大树桩”。

  英国业余火箭迷理查德·布朗历经3年艰苦摸索,终于造出一枚自制的非商业性火箭。8月26日,该火箭发射后成功升至1829米,最终坠毁在约3.2公里之外。

  据报道,现年39岁的理查德·布朗来自英格兰肯特郡温厄姆市,是位IT工程师。3年前,他收到一个玩具

火箭模型,按动点火开关后,该模型居然拔地升空,从此理查德就爱上了火箭制作。历经3年艰苦摸索,理查德终于造出一枚重约50公斤的非商业性自制火箭,并给它起了一个朴实无华的名字“大树桩”。

  本月26日,“大树桩”在苏格兰西南部艾尔郡拉格斯自治镇点火升空,短短1秒钟内便将起飞速度由0提升至110英里/小时,直至达到最高速度469英里/小时,最高上升至约1829米的高空。据悉,这是英国非商业性业余火箭迄今能够达到的最大高度。“大树桩“火箭发射时间不到一分钟,最终坠毁距离始发地大约2英里(3.2公里)的地方。

  据统计,理查德制作火箭花费了4000英镑,发射火箭花费了650英镑。由于火箭升空时间不足1分钟,因此平均每秒钟“烧钱”大约100英镑(约合人民币1517元)。

  不过,理查德说:“由于火箭点火非常困难,因此我试验了两次才让它飞离地面。毫无疑问,这是英国业余爱好者发射的马力最强劲的火箭了。” (朗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