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越狱》粉丝利用胡克定律验证剧情真实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 07:34  大洋网-广州日报
《越狱》粉丝利用胡克定律验证剧情真实性(图)
准备拆除的墙被画上了极富个性的LOGO。
 
《越狱》粉丝利用胡克定律验证剧情真实性(图)
▲《越狱》男主角身上的魔鬼纹身隐藏着“胡克定律”的秘密。

  胡克定律:材料力学和弹性力学的基本规律之一。胡克定律的内容为:在材料的线弹性范围内,固体的单向拉伸变形与所受的外力成正比。实验目的在于,计算出墙的关键受力点,然后在关键位置钻孔,墙的承重强度就会降低,最终推倒墙体。

  本报讯 昨日14时50分,在北京回龙观某工地,4名打扮入时的年轻人抡起大锤,砸碎了一堵正待拆除的墙,围观的其他年轻人同时爆发出一阵热烈的掌声。原来这4位年轻人都是美国电视剧《越狱》的粉丝,他们在利用“胡克定律”验证剧情的真实性。

  这堵准备拆除的墙为实心砖墙,厚度约20厘米,拆除它的是《越狱》的超级粉丝妮卡和她的三位同伴。在电视剧中,男主角依据“胡克定律”用打蛋器将墙壁打穿,而这群粉丝希望亲自证实“胡克定律”是否行得通。但是考虑到用打蛋器会花费太长时间,他们决定用手钻和电钻代替。

  记者注意到,墙壁的中间部分有12个凿得很有规律的小眼儿,排列成一个蝴蝶状,妮卡介绍说:“这是根据‘胡克定律’计算出来的,理论上说只要先钻开这几个眼儿,轻松打通墙壁就不成问题。”

  14时50分,当12个小眼儿全部钻开时,妮卡和伙伴们非常兴奋,接下来妮卡的伙伴迈克抡起大锤砸向墙壁,第一锤砸完,墙壁就被砸出一个豁口,这个“成功”立即引起了一片掌声,两分钟后,墙上就被砸出一个直径约50厘米左右的大洞。这个结果让妮卡和伙伴们非常满意。她告诉记者:“这个结果已经证明我们试验成功了。”而在此之前,妮卡和同伴们在同一面墙的另外一个位置,在没有运用“胡克定律”的情况下进行试验,“我们砸了好几锤,根本砸不开。”

  这次实验活动的发起人是一个网名为“越狱250”的粉丝,他认为片中男主角的有些理论是可行的,而有些则值得商榷,因此便开始了这种以自娱自乐的方式验证剧情的活动。妮卡和伙伴们正是通过“越狱250”的博客加入到实验活动中的。而这位神秘的活动发起人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也表示:“这本身就是娱乐,也是网友们的自发行为,目前我还不想站在公众面前,以免被认为是在炒作。”

  (《北京晨报》供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