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日晚6时22分静候月全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 16:13  新闻晚报

  晚报讯明天18:22,一轮古铜色的月亮将从东方地平线上升起,此时,它已进入月全食状态,这在天文中叫“带食月出”。据悉,明天晚上的月全食是今年观测条件最好的月食,18:22月亮全食而出,20:23月亮恢复常态。如天公作美,网上天文台(w w w.as tron.sh.cn)将于明晚6时起,通过网络视频直播月全食。

  据上海天文爱好者启明星联盟总干事施韦华介绍,明天的月全食从16:50开始,但这时上海地区月亮还没升起,因此看不到。而到了18:22,月亮跃出地平线之时已是月全食状态。全食发生时,月球所在区域,太阳光无法完全直射。不过,透过地球的大气层,还是会有些许太阳光通过折射进入地影,所以月亮并不是从空中消失,而是呈现难得一见的古铜色,具体亮度则视月球经过地影的路径及当时地球的大气情况而定。

  施韦华提醒,明晚的月食是摄影爱好者的良机,只要曝光时间长一些,就能拍到古铜色月亮的身影。同时,月食也是天文爱好者观测月球表面、近月流星的好机会。

  作者: □记者俞陶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