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万余科幻迷与名家畅想梦幻世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 14:09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成都8月26日电(记者余长安)由中国科协支持、四川省科协主办的2007中国(成都)国际科幻、奇幻大会昨天在四川省科技馆开幕,英国奇幻作家尼尔·盖曼、加拿大科幻界大师罗伯特·索耶和中国科幻奇幻作家代表叶永烈、刘慈欣、今何在等60多位来自世界各国的知名科幻、奇幻作家、艺术家,与万余名科幻迷共同畅想梦幻世界。

  在开幕式上,主办方发起倡议,把8月25日定为“中国幻想日”。在场的科幻迷们纷纷在横幅上签名,支持这一倡议。

  大会期间,大型人列计算机表演、科幻舞台剧、化装剧和我国大中学生自发组织、自己编排的各类科幻演出让人惊叹不已;12场由全球科幻、奇幻文学代表和我国的优秀科学家代表带来的主题演讲场场爆满。

  “您不知道计算机?那,您打算用什么来进行那些巨量计算呢?”“我们可以采用人列计算机,用人来执行运算操作。”我国科幻作家刘慈欣的科幻巨著《三体》里面的这个片段和构想昨日被124人组成的科幻团队实现了。124名科幻爱好者站成一个方阵,每人拿着一面绿色和粉色的小旗,听着哨声和指令声,不断地举旗和变换位置,他们在完成着四位数同六位数的乘法运算。科幻小说中的构想被搬上舞台,成为了现实,宏大的规模和精彩的表演博得了阵阵掌声。

  加拿大科幻大师罗伯特从《星球大战》、《人猿星球》到《时间机器》,用一个个“典故”,向科幻迷们展示科幻作品的现实意义。英国科幻、奇幻作家尼尔·盖曼则说:文学的历史就是神话的历史,荷马史诗、莎士比亚等很多作品其实都是幻想类作品。他对东方文化很感兴趣,表示将创作另一部《美国众神》,里面会谈到东方之旅,其中不乏古老东方文化与西方文化的撞击。大师的演讲,使科幻迷们享受了一次科幻头脑风暴的洗礼。

  记者了解到,许多国外代表是自费前来参会的。大会闭幕后,他们将到成都大

熊猫基地探访大熊猫,逛成都的大街小巷,考察成都的休闲文化。这群地球上最有想象力的人将用他们的思维来幻想未来的休闲生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