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我国将首次绘制南极地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5日 05:22  北京晨报

  并将在南极内陆地区进行地震观测

  据新华社电(记者 张建松) 根据我国“十一五”期间将在南极冰盖最高点——海拔4093米、冰层最古老的冰穹A(Dome A)地区建立中国第三个南极科学考察站的需要,在今年即将开展的第24次南极科学考察中,我国将在世界上首次绘制出冰穹A地区450平方公里范围内1∶50000地形图,并将首次在南极内陆地区进行地震观测。

  这项测绘工作由黑龙江测绘局吴文会和吴学峰负责。吴学峰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尽管应用卫星遥感数据,科学家们已经获得了南极洲的全图,但其比例尺为1∶5500000,我们计划绘制的冰穹A地形图要精确得多。”

  为研究冰盖的升降和移动规律,我国科研人员还将在冰穹A区域建立一个6000平方公里的“冰盖运动控制网”,并进行首次观测,同时还将对冰穹A最高点进行精确测量。

  据悉,南极内陆考察队员将在距离中山站806公里处的雄鹰营地(Eagle Camp)和冰穹A(Dome A)两个地区,部署低温宽频

地震台站,建立低温宽频天然地震观测系统。内陆考察队员在考察回程的时候,即可从台站中提取第一批观测数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