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吸烟成瘾与人类10个基因有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 17:43  深圳特区报

  人类遗传学专家在浙大召开的国际会议上称吸烟成瘾与10个基因有关

  【本报讯】 吸烟成瘾与基因遗传有关,基因对身高的贡献在随机调查的6500人身上已经得到了验证——这是记者昨日从第三届国际数量遗传学大会上获得的消息。

  据了解,作为数量遗传领域内的最高级会议,第三届国际数量遗传学大会于8月20日至24日在浙江大学召开,共有250多位来自世界各国高校及研究所的专家学者参加,这也是该会议首次在中国召开,距上一届在美国召开已时隔20年。

  在会上,两位研究人类遗传学的专家带来了他们最新的研究成果。研究吸烟成瘾与基因遗传关系的弗吉尼亚大学李明定教授所在的实验室,目前已经确定了位于九号、十一号和十七号染色体之间的十个基因与吸烟有关,并已通过实验获得证实。

  与吸烟类似,身高也是由多基因控制的数量性状,来自芬兰赫尔辛基大学的JohannesKettunen说,他们的研究人员发现了一个颇具前景的与身高有关的一种基因,对于该基因对身高的贡献在随机调查的6500人身上得到了验证。此前,该基因对身高的贡献也已经在小鼠实验上得到证实。(钟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