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科学家利用虚拟现实完成灵魂出窍实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 10: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4日电 英国伦敦大学研究人员利用虚拟现实装置成功完成了一项“灵魂出窍”实验。据日本共同社援引24日的美国《科学》杂志的报道称,被实验人感到自己的灵魂离开了肉体,并从外部观察着自己的身体。

  一直以来人们都认为“灵魂出窍”的感觉来自单纯的想像,但该实验将有可能帮助我们科学地解释这一感觉。

  伦敦大学的亨里克・艾森(音译)博士让健康状况良好的被实验人坐在椅子上,并在其后方2米处安放摄像机,用来拍摄其背部姿态。然后再让被实验人戴上一幅特殊的眼镜,通过该眼镜中的屏幕,被实验人能看到摄像机拍摄的图像。

  在摄像机前上下挥动棍子,同时用棍子接触被实验人胸部并作相同动作后,多数被实验人都回答说,感觉自己的身体位于摄像机前方,自己好像是在从后面看着别人一样。

  在体验这一环节后,研究人员又用一把锤子向摄像机挥去,被实验人都做出了感到恐惧的神经反射。这可以解释成被实验人感觉自己的身体处在摄像机前而做出的反应。

  艾森博士指出:“在视觉和触觉被分离后,大脑的感官信息处理变得混乱,于是大脑创造出一个幻觉,使人感受到了一具并不真实存在的身体”。

  相关报道:

  科学家揭开灵魂出窍之谜(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