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国政府表示将筹建全球首个机器人城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4日 09:34  新华网

  新华网首尔8月23日专电 韩国政府日前表示,韩国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为本国机器人技术产业选址建立工业城,以帮助培育自己的竞争优势。

  据韩通社报道,韩国产业资源部说,一个特别政府委员会将在11月之前为机器人工业城选址,这将是世界上首个此类项目。该项目的建设将于2009年开始。

  产业资源部说,这座工业城将发展成为韩国机器人技术产业中心,它将拥有制造业厂商、零部件供应商、研发中心、展览大厅和一个供机器人进行各种比赛活动的运动场。

  韩国10个省级政府已经提出建城申请。建设

机器人城的花费估计为5000亿韩元(1美元约合940韩元)。

  产业资源部官员说:“资金来源的细节将在地点选好之后决定,政府可能会为建设机器人城提供约500亿韩元的资金。”

  据报道,首尔目前将机器人技术产业作为其关键发展产业,开发重点是能够打扫房间和提供娱乐的服务型机器人。

  产业资源部说,就

竞争力和技术而言,韩国的机器人产业在世界排名第六。过去几年中,韩国机器人市场以每年30%到40%的速度增长,2006年的市场总额已经达到7660亿韩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