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奋进号带伤安全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3日 16:10  深圳特区报

  航天飞机穿越大气层时腹部温度高达2000摄氏度

  “奋进”号带伤安全回家

  美国东部时间21日12时32分(北京时间22日零时32分),腹部受伤的美国“奋进”号航天飞机在佛罗里达肯尼迪航天中心安全着陆。

  当天,肯尼迪航天中心天气晴好,美国宇航局一度担心的阵雨和强侧风均未出现。美国东部时间21日11时25分,“奋进”号启动轨道机动火箭引擎,脱离环地球飞行的轨道,飞向大气层。大约1小时后,“奋进”号穿云而出,在继续滑翔了一段时间后,顺利降落在航天中心的跑道上。

  “奋进”号

航天飞机于美国东部时间本月8日从肯尼迪航天中心发射升空,两天后,宇航局发现航天飞机腹部隔热板有一处明显的沟痕状损伤。宇航局的专家认为,这处损伤是由于航天飞机升空时其外部燃料箱泡沫绝缘材料脱落击中所致。经过长达一周的审慎评估,宇航局地面控制中心决定放弃在轨修复,让航天飞机带伤返航。

  这架航天飞机21日穿越大气层时腹部温度高达2000摄氏度左右,但没有发生异常现象。航天飞机降落后接受了地面人员的初步检查,结果显示,沟痕在经历高温后没有进一步扩大。

  这是“奋进”号航天飞机的第20次太空飞行,其下次预定发射时间是明年2月。(新华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频道精选

不支持Flash